戌狗

随心写随笔…

一梦忆前生

 写在开头的话:由堂主的鬼故事延伸而来 ,可能时间什么的不会很准确,权当娱乐,圈地自萌,欢迎大家,接受建议,不接受批评🎈!

希望渣文笔可以削微娱乐到大家!

有一种说法:你有没有过脑海里时不时闪过莫名熟悉的场景的时候?那些也许是你前世的记忆。

2010年,十七岁的周九良对这个说法深信不疑。2018年,30岁的孟鹤堂也开始对这个说法深信不疑。

 

众所周知,七队队长孟鹤堂胆小,特怂,给观众讲个鬼故事自己最害怕。但是为什么他如此胆小,并且越来越严重的原因却鲜为人知。

都说相声演员台上无大小,台下立规矩,所以他们在台上说的话,几分真,几分假,观众一般是看不懂也摸不透的。

孟鹤堂每次壮着胆子讲的鬼故事,大多是信口胡诌的段子,没有几丝的真,但是独独有一个,却是孟鹤堂最希望是信口胡诌的。

 

2006年

孟祥辉最近觉得身边不太对劲,明明是一个人呆着,却总觉得身边有双眼睛跟着自己,起初只是觉得是自己过于神经质了,也就没怎么在意,但是这几天,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了,强烈到自己不能再用心理暗示打消的程度。

虽然这种感觉很诡异,但是一向胆小的孟祥辉却不怎么害怕,不知道为什么他内心对这股感觉反倒是莫名其妙的感到亲近。

这几天,似乎自己每一次睡觉都会做一个类似的梦,梦里隐隐约约是在一个古色古香的宅子里,自己和一个穿着长衫的男人在聊天,但是每一次梦醒,都想不起来那个男人的长相,只朦胧记得那个男人告诉自己,他名唤念堂。

终于有一次,他看清了那个男人的面容,但是却不是在梦里。

前一夜跟着父亲出了趟车,孟祥辉一大早到家就扑到了床上,等被母亲做饭的声音吵醒,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却瞥见了一个穿着长衫的男人站在窗边,顿时被吓得睡意全无。

“你...你...你是谁?”

那男人听到了他的声音缓缓的转过身来,因为逆着光,孟祥辉只看清了男人的身形,像极了在梦中和自己聊天的人,等到自己的眼睛慢慢适应着刺眼的阳光时,他听见男人开了口:“先生~”

 

2009年

听说传习社今天新生报到了,爱热闹的孟鹤堂自告奋勇的跑去帮忙。

到了地方后,被正缺人手的签到处拉着登记人员名单,刚巧,同样来凑热闹的冯照洋也被拉到了这,老远就瞅见了趴在桌子上登记的孟鹤堂,悄默默的走到了孟鹤堂的身后就是一个大叫,吓得孟鹤堂一个咕噜从凳子上摔了下来趴到了地上。

“你大爷的冯照洋,你想吓死我啊!”在地上打了个滚的孟鹤堂躺在地上就冲着始作俑者喊了起来:“这一下子,快把我的腰摔出来了,我靠。”

“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谁知道你反应这么大,你快起来吧,躺在地上叫这些个未来的师弟们看见像什么话。”

听了冯照洋的话,孟鹤堂才想起自己还躺在地上呢,一时有些不好意思,便想赶紧的爬起来,这时候,伸过来了一只手。

“先生,我拉您起来吧!”

孟鹤堂听见‘先生’两个字,忙循着声音看过去,逆着光站着一个人,圆圆的脑袋,圆圆的身材,却一时之间有些恍惚,竟把这身影与自己极力想遗忘掉的身影重叠在了一起。

“先生...先生?”

“啊...啊,哦。”被叫了好几声才回过神的孟鹤堂,赶紧爬了起来,道了声谢谢,才抬起头看清了眼前的人,穿着传习社的蓝色学员大褂,典型的学员打扮。

“你是今年的传习社的学员吧,你是来登记的吧,来,这边填上信息就可以了”

孟鹤堂重新坐到凳子上,给了一旁的冯照洋一胳膊肘,然后视线转到了趴在桌子上填写信息的蓝团子身上。

唉,这哪哪也不挨着啊,自己怎么就能把他俩联系到一起去呢,真的是要疯了!

填写完信息的蓝团子将表格递到了孟鹤堂的面前,道了声谢谢,拿着自己的东西就往宿舍那边走了。

孟鹤堂低头看了下面前的表格。

“周航。”

就在他低头的那个时刻,周航转身看了他一眼,似是困惑又似是喜悦。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