戌狗

随心写随笔…

方兴未艾,格桑花开。

就是突然有了个脑洞,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写这篇文章,毕竟我。。。我也不知道想说啥了。。。

本文方博bg文,半现实,平行世界吧,第一次写文,存在错误什么的请告诉我,我看到后会立即改正。新手请照顾!!

关于15年世乒赛的票,我问了度娘,世乒赛的票也很难买的啊 ,连黄彪都吐槽买不着票呢,不过,女主不行,女主得买到,女主得去看!!

 

方兴未艾1

 

“魏艾,快点,咱们该出发了,再不出来我不等你了,你自己打车去了啊。”

“哎哎,好啦,马上马上,我这就来了。”魏艾边说边跑出来,拉着一个24寸的大行李箱,不知道的还以为她要回家放长假了呢。

“不是,魏艾你都拿了什么啊,你不是去苏州三天吗,你怎么拿了这么多东西。”魏艾坐在座位上后,凌心就忍不住的问道。

“哎呀,我就是带了一些觉得能用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又带了这么多的东西。”魏艾挠挠头,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行了,我还不知道你,你估计又把你那套心头最爱的设备带出来了吧,装设备的东西都比设备大那么多,你每次带着也不嫌麻烦 。用手机拍一拍就可以了啊,干吗非得带这么个大家伙出来啊!”

“好啦好啦,这叫情趣,懂不懂,亲爱的,你就等着看我拍的美美的照片吧,我要快休息下了,回头还得坐车呢,夜里坐车可是很累的”。魏艾说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龟缩着眯起了眼睛。

“得得,情趣情趣,是你的情趣。”凌心听了不以为意的瘪瘪嘴。

“好了,醒醒大姐,你到站了。”凌心狠狠的摇了摇缩在副驾驶上的魏艾:“大姐,祝你玩得开心啊,你一个人要注意啊 ,还有别忘了按时回来,假期结束咱们还要外出采访呢!”

“啊,到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一定照顾好我自己,谁能伤害得了我啊 ,就姐这身手,是不是。”魏艾伸了个懒腰,开始下车拿行李。

“亲爱的,谢谢你送我来火车站啊,别太想我,我玩两天就回来了。拜拜!”说着摆摆手,拉着箱子就准备进站。

“别忘了下周采访!”,“哎呀,忘不了,一定按时回来,还有,回来别忘了来接我啊,么么!”

“魏艾,真服了你了,你好好玩,回来给我电话吧,再见!”然后,凌心启动车子,一骑绝尘。留下一个箱子一个笑的没心没肺的魏艾。

经过了五个多小时,动车终于到了苏州,循着百度地图,魏艾找到了预定的酒店,然后决定好好地歇息一下,然后开始她的苏州游玩之旅。

魏艾这人属于走哪是哪的游玩方式,这趟苏州行本来就是她突发奇想,没有计划,没有攻略。这两天的游玩也不知道都去了哪些地方,这厢跑到姑苏寒山寺背了首诗,那厢又跑到苏州博物馆‘钻研’出土文物。反正乱七八糟的,可是本人还是乐在其中。

最后一天,魏艾依然决定继续走哪算哪,碰到什么吃什么,解决自己在苏州的最后一天。她早早地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开始瞎猫碰死耗子的溜达。最后觉得真的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坐在饮品店里无聊的咬着吸管,刷着手机。突然魏艾刷到了世乒赛,她拍了拍脑袋“不然,去看场乒乓球比赛吧,感受下竞技体育的激情也挺好的!”

于是魏艾就赶紧的查了票,真是上天垂爱,竟然还有最后一张票。魏艾赶紧的订好了票,风风火火的赶到了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到的时候刚巧开始进场,就排队进去找了位置坐下。虽然是三等票,可是气氛什么的还是不影响的。这糊涂大王直到比赛开始了才知道自己看的是谁和谁的比赛。中国方博vs中国马龙,2015世乒赛男子单打决赛。

说起乒乓球,魏艾之前是关注过的,北京奥运的时候,魏艾对三面国旗同时升起的画面印象深刻。再后来,因为步入高中,迫于学业,也就没怎么再关注过。现在,坐在观众席上,魏艾看着下面对打的两个人,小小的乒乓球来往于两人之间,高手过招,真的是激烈啊,魏艾抑制不住的激动,不停地用她的宝贝记录着下面的精彩瞬间,记录着下面搏杀的人儿。

11比7、7比11、11比4、11比8、11比13、11比4,最终马龙4:2取得了胜利。比赛结束。离场。

魏艾出了赛场,转头看着这座建筑,突然觉得心情很好,可是又有些难过。甩了甩脑袋,准备走去公交站牌。坐上公交车赶到了火车站,进站,侯车,准备离开苏州,结束着为期三天的旅行。坐在动车上,魏艾无聊的翻看着自己的单反,看着自己这些天拍摄的照片,一张又一张的掠过,好久终于翻看完了,停留在了最后一张上,一个人的背影,背面衣服上大写的方博。

魏艾盯着这张照片好一会,觉得眼睛有点酸,就闭上了眼睛。突然她觉得这趟旅行真的是太值得了,最后的这项行程也是最正确了,因为自己想起来了一段模糊的记忆。那段记忆现在开始慢慢地变得清晰了起来。哈哈,这人还真的是会变得嘛,嗯,变化还真是挺大的!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