戌狗

随心写随笔…

方兴未艾2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每次看到方博那张坐在地上哭的照片,我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博哥的可爱真是从小到大的,帅气就更不用说了,,也是一直都有的!!!

————————————————————————————————

魏艾的爸爸是个军人,妈妈是名医生,上面有一个大四岁的哥哥,是典型的那种“别人家的孩子”。有着哥哥的光辉照耀,魏艾的童年过得却似乎更加的舒适了,父母对她,更多地是呵护,希望她能够阳光健康的长大就好了。所以,魏艾肆无忌惮的过着自己的童年。

小时候的魏艾就是一个假小子,理着男孩子的毛刺头儿,天天吆喝着一群孩子我是老大,领着附近的一群孩子‘南征北战’,大祸不多,小祸不断,最后还得了个“魏老大”的名号。

 每次闯了祸,父母要批评她,她一准一副知道错了,诚恳认错的样子,用她大大的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你,那眼神看得你舍不得再说一句她的不是。只能无奈的说她几句,然后就不了了之了。

魏艾不怕父母,哥哥就更不用说,一副谁也不能欺负我妹妹的德行,在魏家,能管得了魏艾的也就只有魏老爷子了。魏老爷子对自己这个不省心的孙女是爱之深,责之切。看着天天跟个野小子似的在外撒欢的孙女,老爷子满满的无奈,也便对魏艾十分的严厉。

魏艾对爷爷从小就有一种敬畏之心,对爷爷撒娇什么的也是家常便饭,可是爷爷一板起脸来,她就会老实起来,变成一只温顺的小猫。所以,管不了她的时候,往魏老爷子哪里一扔,保证有效。

这天,魏艾拉着自己的部下正在外面‘巡逻’,走在最前面大摇大摆的,一副老大出巡的派头。正巧魏老爷子出门打算去看球,看到孙女迎面走来,一副‘黑社会老大’的样子,恶狠狠地走过去不给她说话的机会,一路提溜到了球馆。魏艾的爷爷是个乒乓球的铁杆球迷,而因为魏艾家不远处就是鲁能俱乐部的青岛训练基地,所以经常会过去看打球。

魏艾正跟自己的部下巡逻的正起劲呢,得意洋洋的也没有看见迎面走来的爷爷,所以还没来得及跑掉就被爷爷拉走了。一看这个方向就知道爷爷又要去看球了。魏艾不想去那个地方,每次一做了错事被扔给爷爷,爷爷就带着她去看球,待在那里也不能乱跑,憋得魏艾浑身痒痒。而且魏艾也不理解为什么两个人要把哪一个小小的球打来打去,多没意思啊,还没有她的巡逻来的有意思呢。

所以,魏艾是抗拒去那里的,可是没办法,爷爷拉着她,她也跑不掉。开玩笑,就算爷爷不拉着她,她也是不敢跑的。所以也就只能认命的跟着爷爷走着,心里想着又得是一个无聊的下午了。

魏艾跟着爷爷坐在那里,忽略她乱晃的双腿和乱飘的眼神,坐的还算是老实。可是没过一会,就坐不住了,在座位上晃来晃去的。魏老爷子瞥了她一眼:“坐不住啦 ,那就去那边玩会去吧,记住,不能乱跑啊,不然,以后周末你就别想出门玩了。”

“好的好的,爷爷我一定老老实实的,不乱跑,不闯祸,为了我以后的幸福周末。”说完还敬了个乱七八糟的军礼,撒腿儿跑开了,留下一脸无奈的老爷子。

魏艾在球馆里低着头走来走去,一会看看这儿一会看看那儿,是不用坐着受罪了,可是还是在这里不能出去,一样没有什么意思啊。魏艾伸着脖子正到处乱瞅,一个乒乓球飞了过来,落在了她的脚边。循着看过去,两个小男孩儿刚打完一场比赛,一个一脸高兴,另一个苦着小脸儿,一副要哭了的样子,旁边的教练似乎正在劝他。

向来同情心的魏艾绕过挡板走到了那个苦着脸坐在地上的那个小男孩儿面前,歪着头看着他,说道:“那个,你,是不是要哭了?”小男孩儿听到后抬起了头,天哪,这大眼睛里可不是蓄满了泪花啊,这可怜兮兮的眼神真叫人心疼啊,“他好可爱啊,一定是很伤心才哭的这么可怜,不行,我得好好地安慰一下他。”魏艾边想着边做出了一个自己认为很安慰的姿势,弯下了腰搂住了小男孩儿的头,还不忘拍一拍,嘴里还念念地说道:“乖啊,别难过了,哥哥抱抱你,一会就好了啊!再哭你就不可爱了。”

魏老爷子看完球准备找魏艾回家的时候正看到这一幕,以为魏艾又在闯祸了,直接一声:“魏艾,你给我过来!”那强有力的声音成功的吸引了全馆人的注意,一时间,全馆人的目光全落在这俩姿势怪异的人的身上。时间一刻静止。

魏艾听到爷爷的声音,身体先做出反应,不禁打了个冷哆嗦,赶紧松开了手,看到小男孩儿呆在那里,眼睛挂着泪珠流下来都忘记擦了。小男孩儿看到大家的目光都朝向这里,一下子羞红了脸,一咕噜的爬起来跑掉了。留下魏艾一个人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男孩儿跑掉的背影,一脑子的‘咋了啊这是??好像有什么不对,怎么不是我想的那样啊 。’直到魏老爷子走过来敲了下她的脑袋才唤回了魏艾的思绪,“哎呀,爷爷,好疼。别敲脑袋啊,回头你孙女傻了咋办啊!!”魏艾疵牙咧嘴的抱着自己的脑袋乱跳,“还有,你都把人家吓跑了!我还没安慰好呢,爷爷你怎么这么不懂事!”

“你还傻,有你这么折腾的傻子啊,你刚才又干啥了,是不是又欺负人家了?还安慰人家,还我把人吓跑了你不欺负人家都是好事。”魏老爷子一听气的胡子都抖了一抖。

“我没有啊,他打输了球,正哭着呢,我是在安慰他啊,哥哥每次都是这么安慰我的啊!”魏艾撇了撇嘴:“我才没有欺负人,我正发挥自己的光荣伟大照耀他.......啊啊啊.....!”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魏老爷子拽着衣领子提溜走了。

“爷爷,我还没说完话呢,你怎么能这样,你是在破坏我的伟大的形象,这样走太丢人了,一点不符合我的气质,这叫我的部下看见了多丢人啊!”

“你给我闭嘴!”

“爷爷,我给你说,刚才那个小男孩儿长得可可爱了,一双大眼睛可漂亮了,我决定了,以后我要罩着他,他长得这么可爱,可不能叫别人欺负他啊。。”

“魏艾,你给我闭嘴!!!!!你罩着谁你要,等我回家找个罩子把你罩起来去吧!!”

“我不管,我以后就是要罩着他,哼!!!”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