戌狗

随心写随笔…

【方博】方兴未艾19--军训③

方博同人,半现实,如有bug都是我的,谢谢阅读。

_____________________

 

魏艾被魏营长以增强体质为由,本着自愿加强制的原则跟着训练了两天。
终于在第三天的时候,魏营长才想起放自家妹妹去完成任务去。
魏艾得到自由的那一刻,无语的看着天:有这样的哥哥一定是我上辈子的罪过!
更让魏艾无奈的是,她还得忍受着肉在眼前却吃不到的痛苦。
就算是一群世界冠军的军训也不是小打小闹的,一样是有严格的要求和铁的纪律的。再加上,魏艾的身上还一直跟着个雷达,唉,时不时的眼神交流哪里能满足还在恋爱热烈期的两个人,真是心累得很啊!

第三天,魏艾被李干事领着在营里面到处转悠了个遍,很是认真的跟着学习了整个营的光辉历史和英雄事迹。
“李干事,咱们接下来去哪儿啊?”
“营长说最后带你去训练场,说叫你给他照几张高大威猛的照片。”
魏艾鄙视的飘了个白眼,老哥这自恋越来越严重了。
“这多有难度啊,我可找不出他哪里高大威猛了,整个一个奸佞小人的样子。”
李干事听到‘奸佞小人’这个词的时候,忍不住的抽了抽嘴角。自己这么勇武的营长就这么被说成了个小人,然后又想起之前营长给他们形容自己妹妹的时候,用的也都是些‘凶神恶煞’的词。
李干事心想:营长和他妹妹的相处模式还真是不同寻常的如出一辙啊!
魏艾来到训练场的时候,魏营长正在教国乒连队打军体拳。
魏艾找了个视角最佳的位置,冲着魏营长的方向一通拍了起来。
魏营长看到魏艾认真拍照的样子,很是欣慰。自己的妹妹终于是被自己的伟大形象折服了啊,这么努力的想给自己记录下来。
然后魏营长还装作很随意的摆了几个强劲有力的pose。
而其实呢,除了前几张主角是魏营长之外,魏艾的镜头都已经聚焦在了魏营长左前方的方博的身上了。
魏营长下了休息的命令之后就走到了魏艾的身边。
“魏艾,怎么样,你哥帅吗?”
“嗯,帅,帅死了!!”
魏艾低着头检查着照片很是敷衍的应着。
“来,让哥看看你拍的哥是啥样子的。”
然后魏营长就伸手要去拿相机去。
咯噔!魏艾的心一蹦。
靠,咋办,我拍得差不多都是方博,不能叫老哥看见啊。
“哎呀,你别伸手拿啊,勒死我要啊,我
拿给你看啊!”
魏艾一手拍掉了老哥伸过来的爪子,然后装作十分镇定的把照片调到了最前面,按了几下之后就放了下来。
“好了,怎么样,你妹妹的照相技术你还信不过啊!!”
魏艾的照相技术是很好。虽然只看到了几张相片,魏营长觉得很满意,也就没有再继续要求看下去,也让魏艾暗暗的松了一口气。
时间在训练中很快就过去了,下午没有安排训练活动,说是晚上搞个联欢活动,叫大家下午自由发挥,以班为单位出出节目。
晚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魏艾就溜掉了,带着方博溜掉了。
丹东晚上实在是太冷了,两个人也不能在外面待下去,于是魏艾就带着方博来到了食堂里。
食堂留守的老班长是一直跟着魏营长的老兵了,所以魏艾也认识他,晚会开始前特意跑过来给他说自己回头溜出来要到他这里来躲着。
老班长一直把魏艾当成妹妹看,知道魏艾来很高兴,特意给魏艾准备好了吃的等着魏艾过来。
魏艾拉着方博站到了老班长的面前,然后指着方博给老班长说:“老白,我把男朋友领来给你看了!”
老班长看了看懵了的方博,又看了看魏艾。然后冲着魏艾伸了大拇指:“行啊,你这丫头真行!等着啊,我给你们端吃的去!”然后转身进了厨房。
方博好不容易才消化好发生了什么。
“魏艾,你怎么把我们俩的关系告诉他了。你不怕魏教官知道吗?”
“没事的,老白是自己人,不会站在我哥那边的,你放心吧。”魏艾拉着方博坐到了暖气的旁边,然后伸手捂住了方博有些凉的脸。
“你都不知道带个口罩什么的吗。看你的脸凉的!”
“没事,我扛冻!”
“切,我才不信!”
“咳咳,行了,别在我面前这么腻歪行不,伤我老人家的心啊!”老班长一脸故意的端着两碗皮蛋瘦肉粥走了过来。
魏艾看着方博迅速撤开的脸慢慢的红了起来,一脸笑意的冲着老班长说:“哎呀,老白,你别这么说,脸皮薄,不经调戏。”
“魏艾!”方博觉得自己的脸是越来越红了!
“行了,小伙子,快来喝粥吧,大晚上的也不好给你们准备点什么,怕积食。”
老班长放下两碗粥之后,坐在了一边。
“我跟魏艾有个约定,说以后有了想长久处下去的男朋友得领来给我看看,过过眼。”然后老班长看了眼方博:“我知道你,方博对吧,我也挺喜欢乒乓球的,所以还挺关注的,小伙子不错,你们俩可得好好的啊!行了,老艾,你这男朋友我看好了,好好对人家啊!”
魏艾看着一脸真诚的老白,很郑重的点了点头!
“我进去收拾下,你们俩慢慢吃啊!”老班长说完就赶紧进了厨房。
得给两个人留点空间不是,自己这老人家可不能在那当电灯泡啊!
“魏艾,这个老班长是谁啊?”
魏艾正歪着头看了看外面的黑夜,听到方博的提问后,转过头来对上了方博的眼睛。
“我初高中的时候假期常跑到哥哥部队上去过,老白是从那时就一直跟着我哥的老兵。我哥当时又很忙,所以都是老白在照顾我,算是我另一个亲哥哥吧!你知道我那个渣男前任吧,老白当时狠狠地打了渣男一顿,然后跟我约定说,我看人不行,以后有想定下来的男朋友一定要到他这儿过过眼!”
魏艾搅了搅还有些热的粥,然后接着说:“所以,当时我看到你在这的时候就想领你来见见老白,不是为了让老白长长眼,就是想来跟老白炫耀一下我找了个很棒的男朋友!省着他一直说我眼神不好!!”
方博正被魏艾的话说的心里沉甸甸的,可听到最后一句话,还是没忍住笑了,这种行事,还真是魏艾的风格。
“魏艾,所以你这是带我来见你的第一位家长来吗?”方博看着正埋头喝着粥的魏艾一脸无奈的开口问到。
魏艾满口粥还没咽下去,然后点了点头。
“老白这关你过了,所以你就收获了一名助攻了,帮助你打败我哥!”魏艾说着做了个ko的姿势。
方博看着一脸兴奋的魏艾,哭笑不得的敲了敲魏艾的头。
“你玩游戏呢,还过关,助攻的。我打败魏教官干嘛,我得讨好他才行好吗?”
“哎,别敲我头,敲笨了怎么办啊!你养着我啊!!”
魏艾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冲着方博嘟囔着。
“我当然养着你啊,笨不笨不都是我养你吗?”
魏艾觉得方博这时不时出来的情话杀伤力真是太强了,不然自己怎么每一次听心都会扑通扑通的。

“我一看你溜走了就知道你跑这来了!”
两个人之间正冒着粉红泡泡的时候,魏大营长就一下子闯了进来戳破了所有的泡泡。
魏艾瞪着大步走进来的老哥,想用眼神杀死他。而方博则被吓得一下子站了起来。
“魏教官好!”
“哎,你…你方博对吧,你也在啊,老白啊,这粥还有吗,给我也来一碗吧!来来,别站着,坐坐。”
魏大营长说完后招呼着方博坐了下来。
“我知道你,你就是小时候那个小可爱是吧!魏艾那天中午给我讲了你们俩又见面的事了,真是太有缘分啊!”
“哎,哥,你不准叫小可爱!”
“为什么啊,你行我不行啊!”
“对,你就是不行,小可爱是我的专属,你不能叫!”
“我就叫,你怎么着!”
“我…我捂死你!”
然后方博看着眼前瞬间打闹起来的两个人,坐立不安的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亏着老班长及时过来拉开了两个人。
“行了,营长,你也不怕丢人啊,这么大的人了还欺负老艾!方博啊,没吓着吧,他俩就这样,小的不懂事,大的还幼稚的要命!坐吧,别理他俩。”
魏艾趁机端着粥跑到了方博那边坐了下来。
“我不跟你一起坐,你跟老白坐去!”
“哎,瞅你能耐的!”魏营长刚想继续开炮,就看见了一旁有些局促的方博。
“吓着你了吧,没事没事,我俩就这相处模式,你别紧张啊。魏艾我说你跟人家方博学学,人年纪轻轻的成就就这么高了,你再看看你!”
魏营长瞅了眼在那鼓的跟个包子似的魏艾,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
“魏营长,您别这么说,我在队上也不怎么厉害的。”方博觉得眼前对自己的夸奖都不是在夸自己:“而且魏艾也是很优秀的!”
魏营长表示这听别人夸自己的妹妹心情真是不错。
“好了,这晚会也快结束了,你们俩回去吧。”
“赶我们俩回去,那你在这干嘛?”魏艾鄙视的开口问道。
“你管我,我是营长。”
“嘁,你不就是来找吃的吗。老白,你不能给他开小灶啊,饿死算了!”
魏艾边说边冲着老班长使了个眼色,对面的老白表示收到!
“方博,我们走吧!”魏艾说着潇洒的转身走了出去。
“哦,好,魏教官再见,老班长再见!”
方博说了再见后,就追着魏艾跑了出去。
魏营长揉了揉自己的额头,真是对自家妹子一点法子都没有。
然后,
“老白,给我下个面吧,真是饿了!”

“魏艾,老班长不会给你哥说出来吧!”
“不会的,没说嘛,老白已经是助攻了,你放心吧!”
“魏艾。”
“啊。”
魏艾看着方博突然站住不走了,就眯着自己被风吹的睁不开的眼睛不解的看着方博。
“你真是太可爱了!”
“你才可爱,你……”
然后,接下来没说出的话都跑到了方博的嘴里了…

“你…你怎么在这耍流氓!!”
魏艾把自己红着的脸死死的埋在方博的怀里,才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羞得红了的脸…
“没忍住怎么办啊!”
方博看着魏艾红了的耳朵也没有去拆穿,只是伸出手抱紧了她……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