戌狗

随心写随笔…

乒乓燃情

     再一次燃起对乒乓的热爱是因为里约的马龙。铁刘海的马龙,还有最后取胜后霸气摊手的马龙。第一次觉得乒乓很燃是08奥运的时候,那时候的二王一马还有升起的三面国旗,应该让每一位中国人都热血沸腾。还有那个时候的王皓也是颜值在线,帅的不行。好吧。我承认,我也是有看颜的。

    里约结束后的一段时间,我开始搜索着一些关于马龙,关于中国乒乓球的视频,然后我渐渐的开始关注整个乒乓球队,渐渐地开始喜欢上整个乒乓球队。因为在中国乒乓球队的每一个人都是值得作为人生榜样的。不管是教练们,队员们,已经退役的国手们还是现在二队的小队员,他们每一个人的身上都彰显着为了自己的梦想奋力拼搏,不愿放弃的精神。都闪耀着耀眼的光。

   现在太多的人只是把自己的梦想放在脑海的深处,感慨着梦想还是最适合放在那里供己观瞻了。拿不出为梦想奋斗的勇气,畏缩着害怕着失败,却从没有尽力去尝试过。而我,就属于那太多的人中的一个。

    所以,我敬畏着中国乒乓球队的每一个人,他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作为人生道路上的导师和榜样。以他们为榜样,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像他们一样在自己的梦想道路上努力奔跑,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和辉煌!

   从容国团到现在,中国的乒乓走过了时间的长河。经历过挑战,遇到过失败,可是从没有放弃过。经过了辛苦的训练,长期的努力,他们还是一次又一次的用实力证明着自己,中国的霸主地位。他们不光要顶住外敌的压力,还要承受着中国观众所给于的更大的压力,不能输,中的乒乓球一定会赢。在承受这些强压之下,还有他们要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希冀。这条王者之路走来何等艰辛,恐怕还是他们自己心中最为清楚。我们心疼他们,可并无法真真切切的感知他们的辛酸苦辣。只能是默默地给与他们支持!

     作为一名运动员是辛苦的,作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是辛苦的,在中国作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更是辛苦的。中国的乒乓球竞争实在是吓人。该是得有多努力才能成为那为数不多的塔尖,而成为塔尖之后还是时刻小心自己不会被追上。所以我真的真的是佩服他们,一样的年纪甚至比自己还要小的年纪,他们就已经付出了很多很多,承受了太多太多。我敬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我最喜欢有一季《乒乒乓乓,天下无双》中那句”功夫练到二八年上,风雨来去也乒乓”,他们为了自己喜欢的乒乓球付出自己的拼搏和努力,我们看的到他们的辉煌,同时也心疼着他们的辛苦,敬畏着他们的高度。

  功夫练到二八年上,风雨来去也乒乓,何惧前方险阻,他日必会称王。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