戌狗

随心写随笔…

【方博】方兴未艾20---军训④

方博同人,半现实,如有bug都是我的,谢谢阅读。

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5年12月28日   晴

魏艾早上接到了爷爷的电话。

问她上个周末怎么没有回家。

然后魏艾就傻了。

才想到自己跟爷爷约好上个周末回家陪他的,只不过因为被临时派来这里采访,还被老哥军事管理了两天,再加上在这里碰到了方博。

这一来二去,就把这事儿给整忘了。

更严重的是自己还忘记了打电话过去解释一下。

完了,自己得把爷爷得罪死了。

这下家里的老顽童得记恨死自己了,自己也得死的很惨了。

但是,魏艾觉得自己还是得解释一下,得努力把老顽童的怨气降到最低,这样自己回头才能少受些伤害啊。

于是,魏艾就准备无情的出卖了毫不知情的魏营长,多个人分担对自己总是好的。

魏营长那......没关系,反正亲哥都是用来卖的。

于是,魏艾就毅然决然的决定了。

“爷爷,我现在在我哥这儿呢,学校派我来这采访......是是是,我应该给您说一声的,可我来到就被您孙子抓着训了两天,手机被收上去了,一直在他那呢,才给我的......对对,都是您孙子的错,要不是他,我哪能不给您解释啊,害得您在家等着我......不不不,没说我没错,我也有错,......我后天就回去,回去后立马就回家看您去,好不好啊?”

然后,电话那头的魏爷爷冷冷的扔下一句:回来你等着吧。

就挂掉了电话。

    得,火气很大,自己这小把戏是哄不好了,卖亲哥也不好使了。

魏艾听着电话那头一点不打算放过自己的爷爷,在脑海里已经开始预想着自己回去该是怎么悲惨的境地。

魏艾觉得自己该想些办法,自救一下。

可是该怎么办呢?

自己家这老顽童,还真不是那么好哄的,魏艾愁的脸都苦了起来。

 

魏营长来喊魏艾吃饭的时候,看到做挺尸状的魏艾吓了一跳,以为魏艾是生病了。

急忙问道:“怎么了这是?不舒服吗??”

魏艾有气无力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弱弱的开口道。

“老哥,我又得罪了爷爷,该怎么办啊。”

然后魏营长听完魏艾的讲述之后,没有一点担心了,内心只想把魏艾真的变成尸体了。

因为要说魏艾和魏战两个人最怕谁,就得属魏老爷子了。

“靠,你自己得罪了爷爷,怎么还拉了我下水啊!!”

“我不得找个垫背的啊。”魏艾瞅了一眼急火火的老哥,慢悠悠的 翻了个身,埋头趴在枕头上,闷闷的说道:“你担心什么啊,等你回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我可是马上就得回去了。要死也是我先死好吧!!怎么办啊......”

“我咋有你这么个坑哥的妹子呢。”魏营长无语的拿出手机开始给魏老爷子打电话。

然后,电话接通没一会就挂了。

魏营长耷拉着肩膀坐在魏艾的旁边。

“恭喜你,又成功的把我拉下了水,我哪一次后死不比你死的更惨啊。”

兄妹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同步的摇了摇头,叹了叹气。

“唉!”

“唉!”

 

两人振作起精神的来到餐厅的时候,大部队都吃完了饭,只剩下还没有赶过来的国乒连。

两个人耷拉着脑袋一前一后的走到了最里边的座位坐了下来,然后双双托着脑袋,又进入了冥思苦想。

老班长端着饭菜走过来的时候,两个人都快入定了。

“你们俩咋了?在这参禅啊!!”

然后,两个人默默地把饭菜接了过去,又叹起了气。

 

老白得知了原因之后,很是无语。

这俩人看着都挺聪明的,怎么现在看着一比一的傻啊!!

“你们俩能不能动动脑子啊!!办法当然有啊,而且眼下就有个好的办法啊!!”

“什么办法,老白你快说!!!”

魏艾听到后激动地就差跳起来了,而魏营长则看起来淡定了很多,只要忽略掉那双炽热的都快能喷火的双眼。

老白倒是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指了指门口,然后转身进了厨房。

然后,两个人一同朝着老白指的方向看过去。

入眼的是刚赶过来吃饭的国乒连。

 

魏艾立马就明白了老白的意思了,嗯,这个办法可以,很可以!!

而魏营长则一头雾水。

“艾艾,老白什么意思啊?”

“老哥,你真是蠢到家了。咱爷爷最喜欢什么运动啊!!”

“乒乓球啊。”

“然后呢?”魏艾看着眼前这还一脸茫然的魏营长,摇了摇头。

我家老哥这智商,还有救吗??

魏营长过了好一会,终于是明白过来了。

“嗯,这办法不错!”

 

 

魏老爷子最喜欢什么运动?

乒乓球!

所以,放着眼前这么多的资源不用,那不是傻死了。

回去拿着一本子的签名还有照片回去,老顽童就算不能完全消气,至少也能去掉一半火气吧!

至少也能保证自己死的不会太难看啊!!

    而现在保住了自己性命的魏艾看着走进来的方博,

脑袋里又萌生除了另一个计划,

这也是一个叫自己老哥跟方博打好关系的好机会啊!

评论

热度(3)